当前位置:主页 > MetaMask官网 > 正文

6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1.7% 预期稳中向好

北京7月3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1.7%,较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显示需求略有改善,预期稳中向好。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总经济师何辉认为,6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环比小幅回升,各分项指标均有所改善,显示出市场业务量和订单需求增加,就业形势好转,企业信心稳定。

  分项指数中,业务总量指数为51.7%,环比回升0.2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在景气区间;全国物流新订单指数为50.4%,环比回升0.7个百分点,再次回升到景气区间;企业资金周转率指数回升1.1个百分点,除铁路运输、航空运输外,其他行业资金周转效率均有所提高。

  6月份,从业人员指数为51.2%,环比回升2.3个百分点。同期,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回升0.6个百分点。

 

 

  6月份,物流业投资增长势头未减,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环比回升0.2个百分点,分行业中除航空运输业外,其他行业保持回升态势,交通物流枢纽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快,铁路运输、水上运输、航空运输和仓储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连续两个月处于景气区间。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物流统计处处长胡焓认为,总体来看,6月份物流需求出现改善迹象,但回升动力不明显不均衡,业务总量和新增业务量环比回升幅度偏小,消费领域促销旺季效果不及同期,企业盈利偏低状况仍在持续,中小微企业资金紧张的情况仍较为明显。从二季度来看,物流业恢复向好势头仍需巩固。(完)

 
 

版权保护: 本文由 主页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www.seccaf.ac.cnhttp://www.seccaf.ac.cn/news/gushixingqing/1820.html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