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小狐狸钱包下载 > 正文

中国最大陆路口岸铁路货运量创历史新高

中国最大陆路口岸铁路货运量创历史新高
满洲里站货运量年中首次突破1000万吨 黄旭 摄

  哈尔滨7月4日电 (周晓舟)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尔滨局集团公司)7月4日发布消息,截至6月30日,满洲里站上半年完成进出口运量1009.3万吨,同比增长46.1%,创历史新高。

  满洲里是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城市,货物进出口运量居中国各口岸前列。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发挥满洲里站铁路跨境物流通道的骨干作用,通过内部提效来确保兑现“敞口接车”目标,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

满洲里站货场 任庆 摄
满洲里站货场 任庆 摄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通过不断完善口岸运行保障机制、提高口岸站运输能力建设等途径,推动了口岸运量逐年递增。创新国际联运“宽轨出重”交车新模式,提升进出口货物运输效率。

  同时,释放新投用的国际集装箱场能力,国际联运列车日换装量由过去的420标箱提升到840标箱,边检场增设AEI探测站,实现列车车号自动识别、秒级录入。

  此外,满洲里站最大程度利用调车机车能力,确保车辆在“到、解、换、编、发”各环节畅通有序,为快速列车通关创造有力条件。今年以来,满洲里口岸运量屡创新高,单日通行列车最高达28列,其中出境列车开行8列,双双打破历史记录创下新高。(完)


版权保护: 本文由 主页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www.seccaf.ac.cnhttp://www.seccaf.ac.cn/news/gushifenxi/1825.html



标签